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

2014 第四季度哈法房市分析

今年的冬天特别暖和,到现在为止也没一场看得上大雪。哈法的房市也略显萧条,年终前也有不少反弹,交易情况还不算太差。


在居民房销售方面,Hammons Plain、Halifax Downtown, Center, 以及 Portland Hill 一带依然保持正常的销售比例达到70%,反而过去新移民比较青睐的Clayton Park,Bedford一带交易量下降接近50%。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房龄偏大超过25年或者价格超过35万的房屋。小编认为这主要是受外来人口,特别是移民的减少。同时部分中产家庭被牵引到中部或别省的高收入、低税收的地方,造成市场上的供求失衡。

从价格方面来看,各个区域有不同等级的浮动。我认为市场价格目前处于停滞状态,卖家在评估市场的同时,应该考量到价格在最近的一两年内都不会有涨幅。这并不是悲观的预测哈法的房价会跌,小编相信市场的自我调节能力。由于买家的减少、卖家也会逐渐的调整。哈法的经济不会有大的起落,只是房屋销售的时间会比过去更长了。另一方面看,具有出租价值或增值潜力的区域,房屋销售比例依然很高,可见市场上还是有相当的买家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